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星愿

星愿这部电影算是旧影片了吧...1999年的影片。。。10年有了吧。。。
最近又回想起片中我觉得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
有空的时候慢慢回想。。。慢慢领悟到道理所在

洋葱头:“从小到大我一直都好想打电话到电台,不过一直都做不到,过两天我就要走了,我要做的事情也都做完了,所以我打过来试一下,其实没什么特别的事情。”
主持人:“那你什么都做好了,是不是觉得很开心?”
洋葱头:“比起之前几天,现在舒服多了。”
主持人:“前几天?那就是前几天很不开心了,为什么?”
洋葱头:“因为我看到世界最真实的一面。”
主持人:“真实?你不是要告诉我这个世界很丑恶吧?”
洋葱头:“不,这个世界一点都不丑恶。不过,当你用眼睛去看的时候,这个世界就不同了,原来用眼睛去看东西,你就会有贪念,想拥有她,霸占她,眼睛是会骗人的。”
主持人:“你这个说法到是挺特别的,可不可以详细的跟我分享一下?”
洋葱头:“我想跟大家说,试试不要用眼睛去看,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这一分钟里静静地闭上眼睛,用最单纯的心去感受一下这个世界,或者你会发觉一切都会有改变,原来用心去感受一下最美丽和开心的事物,你会有更多的想象空间滋润你的生活。”

是的眼睛的确是会骗人的,看见的一切不是全都是事实,有的时候,要学会相信自己。不要人云亦云。而且最重要的是要学会用内心看透他人的人格, 觉得事情不对就不要盲目的往内钻,要懂得自拔。。。

现在又想看《星愿》。。。唉,又将会浪费96 分钟的时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