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08

人类的心

穿梭一段又另一段感情中
爱为何总填不满又掏不空
很快就风起云涌
人类的心是个无底洞
这首歌熟悉吧。。。是的是的,就是那蔡健雅的无底洞。。。
不知为什么今天听起来特别有感觉。。

人类的心的确是个无底洞,摸不着,特别模糊,看不到底,都是一片黑,表里不一
有时候这些是需要我自己跳进那人心里的无底洞才知道那人类的心,是黑是白是红。。。
我也不知道
可是一旦掉进去,就知道永远没有退路,所谓的无法自拔。。应该是吧!

自己坐在电脑前慢慢地想,毕竟看过的人也不少。。不同阶层地,不同地位不同领域的。。。是时候要会分析人类的品格了
可是分析出来后,就会发觉好人不多,好朋友更是少之又少,自己永远都是一个人,自己奋战到底,身边可靠的人,除了家人好像也没有很多人了。
偶尔会有朋友的帮助,可是明白你的人又有多少?
有些人朋友一箩箩,知心的有几位?
表面朋友一大堆,可以相信的有几位?
即使可以相信的有那几位,愿意听你意见的又有几位?
听你意见的朋友也有了,但愿意改正你的人多吗??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很多这一类可相信,又愿意听你的意见而且改正你的朋友
我只知道,我这一类的朋友,是可以用手指头数得出来
是因为我自己的固执,还是我那不相信人,爱起疑心的品格?

奇怪,今天的我感触特别多,有一种鼻头酸酸的感觉。可是也很庆幸我这部落格是个冷门部落格,不多人会来这里看,所以自己发言的机会也明显多了一点。。。
写着写着,又有好想哭的感觉。。
可能是那playback 超过20次的“无底洞”的旋律已打进我的心

人类的心的确是无底洞啊。。。
难于摸索

1 Comments:

Blogger Sian said...

人長得越大,認識的人越多。
就會慢慢發現認識的人數和之心的人數是成反比的。
走在街上學校。
hi-bye的“朋友”一大堆。
可是真正在夜深人靜能夠聽你好好說上幾句心裡話的又有幾個。
我們都是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
都最後。
也是一個人離開。
最重要的是過程中有多少我們愛的人和多少愛我們的人陪我們走過了那些風風雨雨。
不多。
所以我們才要珍惜。
曾經聽過這麼一句話:“人終其一生需要朋友。但人卻不會有一生的朋友。只要曾經擁有,在記憶中的洪流,它已經算是天長地久了。”
曾經陪我們走過任何一段路的任何人。
如果我們都把他們緊緊擁在懷裡放在心裡。
那孤寂的感覺或許就不會存在了。。。。。。

8:09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